您当前所在位置: 会计准则委员会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计会议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新兴经济体工作组第二次会议联合公报

2011-12-29来源: 财政部会计司

2011年12月19-20日,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新兴经济体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第二次全体大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伊恩·麦金托什副主席、普拉哈卡·卡拉瓦切拉理事、国际活动总监及国际财务报告解释委员会主席韦恩·奥普顿,以及来自巴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南非等国家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印度特许会计师协会(ICAI)承办。

印度特许会计师协会主席甘纳巴迪·拉马斯瓦米、副主席简狄普·沙及印度会计准则理事会主席马努基·菲尼斯代表会议承办方致开幕辞,印度审计署副审计长A·K·阿瓦斯提到会致欢迎辞,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伊恩·麦金托什副主席出席会议并作总结。会议由工作组主席韦恩·奥普顿主持,工作组副主席、中国财政部会计司司长杨敏向大会报告了工作组及联络办公室自上次会议以来的工作进展。与会代表对中国承担联络办公室工作并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高度评价和肯定。

会议重申了工作组的成立在增强新兴经济体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制定中话语权的重要作用。与会代表认为今后将进一步密切合作,协调立场,为制定高质量的全球会计准则做出贡献。特别是,工作组会议为从新兴经济体的视角深入探讨具体会计问题提供了有效平台。同时,工作组也希望进一步得到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的重视和支持。

与会各方从新兴经济体应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视角,就外币折算、土地使用权、服务特许权协议和房地产建造协议等相关问题相互交换了各国的经验、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会议成果将为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的议程确定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