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会计准则委员会 > 党建工作

会计司第二党支部开展“重返五四现场 传承五四精神” 青年学习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5来源: 会计准则委员会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会计司第二党支部青年学习小组开展了“重返五四现场,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了由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主办的“五四现场”主题展览,共同重温革命岁月,追忆五四精神。

会计司第二党支部开展“重返五四现场 传承五四精神” 青年学习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一、 重返“五四现场”、回望五四百年

在支部书记徐华新同志的带领下,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认真观看了“五四现场”主题展览。展览分为“五四事件”“运动扩大”“学生大逮捕”“运动高潮”及“拒签和约”五部分,展出图片180幅,展品10件,所选文物资料、照片和绘画作品,再现了自1919年5月4日学生游行始至1919年6月28日中国代表拒签对德和约的全过程,处处体现现场感,引领大家仿佛重返了当年的“五四现场”,真切感受五四运动的历史氛围,深刻体会中国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中爆发的嘹亮呼声。

回望五四百年,从五四运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救亡图存到走向伟大复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对新时期的青年同志提出了新的要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第二党支部的青年同志纷纷表示,将会在五四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感召下,一路前行,争做新时代奋斗道路上的青春追梦人。

会计司第二党支部开展“重返五四现场 传承五四精神” 青年学习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二、 以史为师、不负重托

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认识现实、开辟未来。五四运动为中国青年奠定了精神基调,他们以国家的发展轨迹定义个人的成长坐标,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中。虽然新时代青年人的奋斗方式有所不同,但奋斗的目标是一致的。历史期待着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新时代青年应以史为师,深知责任在肩,厚植家国情怀,赓续五四运动的伟大传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会计司第二党支部开展“重返五四现场 传承五四精神” 青年学习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三、 传承五四精神、筑梦青春新时代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通过观看“五四现场”主题展览,会计司第二党支部的青年同志一致认为,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与新时代同行,与中国梦结缘,特别是作为财政干部,更要努力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传承下去,在财政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用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为新时代赋能,为中国梦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