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会计准则委员会 > 党建工作

科技助力党建发展 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会计司党总支开展走进怀柔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10来源: 会计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高党务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19年5月31日,财政部会计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怀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会计司党总支书记、司长高一斌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首先来到怀柔科学城管委会,认真参观展区,聆听讲解,观看怀柔科学城建设宣传片,了解怀柔区积极引进高端科技资源,承载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功能,统筹规划集教育、科研、技术转移及规模化生产于一体、具有一流原始创新能力的科学城,打造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等情况。

接下来,会计司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怀柔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训中心参观学习。实训中心是怀柔区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抓实基层支部”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市委党建工作相关要求,为全区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平台而建设的。大家通过展厅、实训教室、纪实监督平台参观运行情况等活动,了解怀柔区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训中心为载体,全面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有关情况。大家围绕展厅“B(标准)+T(特色)+X(先进)”体系展板、视频、图片等内容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感受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所带来的新成果,增强了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为今后各支部深入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积累了新的经验。

在实训中心参观学习后,会计司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雁栖湖示范区管委会和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参观学习。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定位“服务国家顶层国际交往、可举办全流程主场外交活动的核心承载区”,坚持“中国特色、自然生态、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理念,相继举办了2014年AEPC会议、首届和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三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对以科技推动党建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纷纷表示将注重提高科技理论水平、培养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将科技创新发展的理念,融入到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实践中去,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科技助力党建发展 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会计司党总支开展走进怀柔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