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会计准则委员会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计动态

英国财务报告委员会发布关于企业财务报告披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分析成果

2020-08-12来源: 会计准则委员会

7月21日,英国财务报告委员会(FRC)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对企业财务报告进行专项分析的成果。本次分析选取了2020年3月的中期报告、年度报告以及相关账目作为样本。分析发现,尽管企业已经为报表使用者提供了足够的信息,使其能够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业绩、资产状况和未来前景产生的影响,但部分报告(特别是中期报告)仍应提供更广泛的披露信息。

英国财务报告委员会指出,各企业应做到以下6方面:一是做出重大判断和估计时,应提供相关依据、解释以及敏感性分析;二是判断企业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时,对做出的重大判断进行描述;三是确保用于判断企业持续经营能力的假设与财务报表其他假设相一致;四是对于特殊或相似项目,应严格遵守《国际会计准则第1号——财务报表列报》的规定,但损益表小计项仅应包括符合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要求的确认和计量项目;五是应用现行会计政策处理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收益和费用,不得在财务报表中任意分割“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以及“与新冠肺炎疫情不相关”的收益和费用;六是企业编制的中期报告应能够提供足够的信息,来解释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业绩、资产状况和未来前景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