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会计准则委员会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计动态

欧洲财务报告咨询组就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发布的《一般列示和披露(征求意见稿)》与企业和金融机构召开实地测试研讨会

2020-09-28来源: 会计准则委员会

为进一步深化欧洲会计准则制定机构与理事会之间的合作,欧洲财务报告咨询组(以下简称咨询组)于7月7日就理事会发布的《一般列示和披露(征求意见稿)》与企业和金融机构召开实地测试研讨会。研讨会围绕实施和应用征求意见稿中的提议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实施需付出的努力进行评估,此外还考虑了是否需要提供补充指引。

咨询组要求参与实地测试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将理事会的提议应用于其财务报表,并完成由咨询组和理事会编制的调查问卷。研讨会就以下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讨论:一是新的小计项目与分类:收益与费用的分类;二是一体化与非一体化的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三是费用的分析;四是管理层业绩指标;五是非经常性收益与费用;六是现金流量表。

咨询组分别于8月26日和9月8日发布了与企业和金融机构召开实地测试研讨会的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