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会计准则委员会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计动态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受托人主席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上发表关于可持续发展报告的主旨演讲

2020-11-16来源: 会计准则委员会

11月5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IFRS Foundation,以下简称基金会)受托人主席埃尔基·利卡宁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上围绕基金会发布的《关于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咨询文件》(以下简称咨询文件)发表了主旨演讲。

埃尔基指出,可持续发展问题是全球性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企业是如何应对及报告相关问题的,因此可持续发展报告对各利益相关方的重要性不断增加。尽管出发点可能不同,但利益相关方都表达了相同的诉求:迫切需要改进可持续发展报告的一致性和可比性,以提高可持续发展倡议透明度从而建立公众信任。埃尔基提出,为共同应对可持续发展问题带来的全球性挑战,最佳的选择就是与已经提出的区域性倡议进行合作,共同探索解决方案。因此,基金会发布的咨询文件中的一项重要提议是建立新的可持续发展标准理事会。埃尔基特别强调,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的建立是一个需求驱动的过程,并鼓励利益相关方积极就咨询文件向基金会反馈意见建议,以有利于基金会充分了解各利益相关方对建立可持续发展标准的需求程度,为理事会后续工作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