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会计准则委员会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计动态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受托人宣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理事会战略方向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1-03-30来源: 会计准则委员会

3月2日至4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IFRS Foundation,以下简称基金会)受托人召开会议,继续就《关于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咨询文件》(以下简称咨询文件)收到的反馈意见进行审议。

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于2月发布了关于与基金会合作设立新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理事会的声明。基金会受托人结合该声明中的有关倡议以及收到的咨询文件反馈意见,就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理事会的战略方向做出以下决议:一是关注对投资者、贷款人以及其他债权人决策相关的重要信息。二是初期将工作重点聚焦于与气候相关的报告,同时尽量满足投资者在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其他信息需求。三是以金融稳定理事会(FSB)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工作成果,以及现有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制定机构联盟的工作成果为基础,开展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的制定工作。四是与主要国家或地区的标准制定机构合作,提供一套全球一致和可比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同时兼顾报告应用的灵活性。

受托人计划发布一份声明,总结收到的咨询文件反馈意见及形成上述决议的过程。同时,受托人将为成立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理事会而拟修订基金会章程事宜征求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期为90天),并将继续与基金会监督委员会沟通,听取其意见建议。此外,受托人表示有望在2021年11月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前,就设立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理事会形成最终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