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会计准则委员会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计动态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任命河野山正为受托人

2021-06-25来源: 会计准则委员会

5月28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IFRS Foundation,以下简称基金会)任命河野山正为新任受托人,任期自2021年7月1日起。

河野先生现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副秘书长,负责制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环境、税收、贸易和农业政策等战略,以及领导金融和企业事务。同时,他负责监督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相关倡议,并作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代表参与金融稳定委员会(FSB)有关工作。河野先生曾在日本财政部和金融厅担任高级管理职务,并曾在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金融稳定委员会、基金会监督委员会等国际组织任职。

基金会受托人主席埃尔基·利卡宁表示,河野先生拥有的丰富工作经验与基金会当前工作以及未来安排高度契合,基金会和全体受托人期待与他的合作。河野山正表示,非常荣幸作为受托人加入基金会,并期待为提升全球金融市场透明度、公共责任和效率这一使命做出贡献。可持续金融一直是河野先生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工作时参与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他期待参与基金会关于该领域正在进行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