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会计准则委员会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计动态

基金会香港受托人在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

2020-05-22来源: 会计准则委员会

5月5日,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共同发起成立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以下简称督导小组)在香港召开成立大会。督导小组旨在以监管政策和市场发展为重点,加快推进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发展,并促进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在内的区域合作。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IFRS Foundation, 以下简称基金会)香港受托人高育贤女士在督导小组成立大会上通过视频形式发表讲话,介绍了基金会在建立国际公认的高质量可持续报告准则方面能够发挥的作用。高育贤女士在讲话中提到以下三点:一是基金会的成立背景以及基金会对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发展的作用;二是可持续报告的现状。目前有650多种不同的可持续报告标准,相关方面都希望将这些标准整合到一个全球可比的框架中;三是理事会和受托人对于可持续报告的发展积极采取行动,包括理事会研究推进管理层评论实务公告的修订;以及受托人设立工作小组以研究基金会在可持续报告方面如何发挥作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