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会计准则委员会 > 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

会计准则委员会与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北京班学员交流研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项目

2020-07-13来源: 会计准则委员会

2020年7月3日,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组织下,会计准则委员会与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北京班第一期、第二期学员围绕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近期发布的《企业合并——披露、商誉和减值(讨论稿)》和《一般列报与披露要求(征求意见稿)》开展了网络研讨。

研讨会上,北京班第一期、第二期学员分别从审计师、企业集团、会计基本概念和理论基础、实务操作等不同视角,就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发布的讨论稿或征求意见稿中的主要修改提议发表了观点和看法。会计准则委员会相关研究项目组成员就两个项目的背景、核心观点、对我国的影响等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研讨方式,创新了国际化高端学员的培养交流模式,检验了学员们对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有关项目的跟踪研究情况,进一步引导和激发了学员研究提出中国解决方案的积极性,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