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会计准则委员会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计会议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新兴经济体工作组第二十次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2020-12-04来源: 会计准则委员会

2020年11月30日-12月1日,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以下简称理事会)新兴经济体工作组(EEG,以下简称工作组)第二十次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工作组主席塔杜∙森顿理事主持,来自阿根廷、巴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沙特、南非、土耳其以及作为观察员的埃塞俄比亚、吉尔吉斯斯坦、缅甸、乌兹别克斯坦等15个国家和地区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的40多名代表参会。理事会陆建桥理事、玛丽·托卡尔理事、尼克·安德森理事、布鲁斯·麦肯齐理事以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计准则委员会张娟副主任,以及财政部会计司、会计准则委员会有关项目负责同志作为中方代表参会。

会上,各参会代表围绕披露动议项目、疫情影响下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实施、外币缺乏可兑换性项目、商誉及其减值项目、合并财务报表等实施后审议等多项技术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就下次会议举办方式以及讨论议题等行政事宜进行了讨论。中方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提问和回应,充分阐述中方观点和意见,积极为国际财务报告准则项目发展建言献策,得到了理事会肯定和其他国家代表的响应和支持。会计准则委员会作为工作组联络办公室,在会议筹备期间积极配合理事会开展相关工作,及时与工作组成员联系沟通,充分协调各方意见,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理事会和与会代表对中方作为联络办公室为本次会议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新兴经济体工作组第二十次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新兴经济体工作组第二十次视频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