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会计准则委员会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计动态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受托人发布关于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1-03-01来源: 会计准则委员会

2月1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IFRS Foundation,以下简称基金会)受托人召开会议就《关于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咨询文件》(以下简称咨询文件)收到的反馈意见进行了审议,审议主要围绕咨询文件中的三个问题:一是制定全球性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的必要性;二是基金会是否应在可持续性发展报告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发挥作用;三是若基金会发挥作用,应如何开展相关工作以实现既定目标。

基金会收到的反馈意见表明利益相关方对提升可持续发展报告在全球范围的一致性和可比性的需求日益强烈,同时利益相关方已形成广泛共识,基金会应在此过程中发挥作用。

基于上述需求,受托人一致认为在考虑是否成立新的理事会前,应进一步研究对于基金会应如何开展相关工作以实现既定目标的反馈意见。此外,受托人决定设立指导委员会对基金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监督,并增加一项关键目标,即迫切需要制定全球化标准,尤其是气候标准。

受托人计划于2021年9月底之前形成最终决议,并可能在2021年11月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宣布设立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