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会计准则委员会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计动态

欧洲财务报告咨询组发布关于可持续报告准则的第一批工作文件

2022-01-29来源: 会计准则委员会

1月20日,欧洲财务报告咨询组(EFRAG,以下简称咨询组)下属的欧洲可持续报告准则项目工作组发布了关于欧洲可持续报告准则(ESRS)的第一批工作文件。

咨询组根据欧盟委员会关于企业可持续报告指令(CSRD)的提案第19b(1)条,制定欧盟可持续报告准则。发布工作文件的目的,是为确保准则制定过程透明,反映工作组按照应循程序开展的准则制定工作的进展,而非公开征求意见。

第一批工作文件包括四项跨领域交叉准则(ESRS 2战略和商业模式;ESRS 3可持续性治理和组织;ESRS 4可持续性重大影响、风险和机遇;ESRS 5政策、目标、行动计划和资源的定义),旨在充分披露对企业整体而言至关重要的可持续事项。同时,第一批工作文件还包括一项以气候变化为主题的准则,两项关于双重重要性和信息质量特征的概念指南。第二批和第三批工作文件将覆盖准则体系的其余内容,预计在未来几周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