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会计准则委员会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计动态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将分阶段任命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理事

2022-03-01来源: 会计准则委员会

2月16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IFRS Foundation,以下简称基金会)受托人宣布将分阶段任命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以下简称ISSB)理事。ISSB主席、副主席及特别顾问任命后,基金会随即开展剩余12名理事的任命工作。

基金会当前工作面临的状况是,利益相关方强烈要求其基于已发布的气候和一般可持续披露要求样稿及时发布准则,同时在此过程中遵循适当的应循程序。虽然《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章程》规定,在征求意见稿发布阶段,可以仅得到ISSB主席和副主席的批准,但在征求意见稿反馈意见审议阶段,必须有至少8名理事会成员(包括主席、副主席和理事)才能对收到的征求意见稿反馈意见进行审议。

因此,基金会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先任命6名理事,为发布第一批技术文件做好准备。后续,基金会将继续推进另外6名理事的任命工作。理事的任命工作预计于2022年第三季度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