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会计准则委员会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计动态

欧洲财务报告咨询组发布关于可持续报告准则的第二批工作文件

2022-03-01来源: 会计准则委员会

2月18日,欧洲财务报告咨询组(EFRAG,以下简称咨询组)下属的欧洲可持续报告准则项目工作组发布了关于欧洲可持续报告准则(ESRS)的第二批工作文件。第二批工作文件包括三份以环境为主题的准则,分别为《ESRS E2污染》、《ESRS  E3水和海洋资源》、《ESRS E5循环经济》。因《ESRS E1气候变化》已在第一批工作文件中发布,以环境为主题的准则还有《ESRS E4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尚未发布。

此外,咨询组于2月25日发布了工作文件《ESRS SEC1行业分类》。《ESRS SEC1行业分类》规范了行业分类标准,以帮助企业确定其经营所属行业及其适用的行业特定披露要求。《ESRS SEC1行业分类》采用的行业分类标准是基于欧盟产业分类体系(NACE),同时参考了欧盟分类法(EU-Taxonomy)中所述的其他经济活动。关于每个行业应披露的行业特定信息将在特定行业准则(即ESRS SEC 2至ESRS SEC 41)中予以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