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会计准则委员会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计动态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宣布任命四名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理事

2022-06-23来源: 会计准则委员会

6月8日,基金会受托人宣布任命理查德·巴克(Richard Barker)、韦里蒂·切加尔(Verity Chegar)、冷冰(Bing Leng)和恩迪迪·诺利—埃多津(Ndidi Nnoli-Edozien)为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以下简称ISSB)首任理事。四名理事情况如下:

理查德·巴克目前是英国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副院长兼会计学教授,负责商学院的可持续业务倡议有关工作。韦里蒂·切加尔自2017 年起任可持续核算准则委员会(以下简称SASB)联合副主席,负责领导SASB行业准则的开发和维护。冷冰现任中国财政部会计司制度三处处长,目前负责可持续披露准则相关工作,同时也是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分类标准咨询组成员之一,曾担任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XBRL)国际组织理事会理事等职务。恩迪迪·诺利—埃多津曾任非洲最大的制造企业丹格特工业有限公司(Dangote Industries Limited)的首任首席可持续发展和治理官,创立并担任多个理事会、委员会和倡议组织的职务,负责企业文化、有影响力的投资项目、可持续发展报告和治理等工作。

上述四位ISSB首任理事将于2022年7月赴任。为确保ISSB能够吸纳多元化的意见和建议,基金会受托人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首批8位理事的招募工作。目前,招募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第一次ISSB公开理事会会议将于7月第四周在ISSB法兰克福办公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