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会计准则委员会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计动态

联合国就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提供反馈意见

2022-07-25来源: 会计准则委员会

6月29日,联合国下属多个组织已就《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披露准则第1号——可持续相关财务信息披露一般要求(征求意见稿)》、《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披露准则第2号——气候相关披露(征求意见稿)》以联合声明形式反馈了意见。声明指出,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以下简称ISSB)正在制定的准则切实有利于全球可持续披露标准之间进一步趋同,以建立统一的报告基线,并促使将可持续相关问题纳入常规经济战略制定和管理中。然而,声明中也指出,对企业价值的狭义解释可能会导致企业选择性披露,从而遗漏了ISSB准则要求披露的重要风险和机遇。

此外,声明还对拟定标准提出了如下几点改进建议:一是应对什么构成可持续分析和管理提供清晰的指引;二是鼓励企业建立可持续目标;三是披露时需要考虑地域性因素;四是采用明确的长期时间范围。